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拟延长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08 新京报

  预计延长3个月,允许各城市根据自身骚乱情况而定

  本报综合报道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政府发言人让·弗郎西斯·科普14日透露,一个法律草案将使法国多个城市的紧急状态期限延长三个月。法国骚乱14日进入第19天,又有两所学校被烧,并数十辆汽车被焚毁。

  科普接受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透露上述消息。他称这一措施从本月开始生效。

  不过他称“为了让这些非常措施在适当时候实施,草案将允许城市依据法令在三个月到期之前解除紧急状态”。

  在13日持续到14日凌晨的骚乱中,法国南部图卢兹市一伙骚乱分子驾车冲进了一所中学,并点燃了学校教学楼。此外,在法国北部一个小镇的一所学校也被骚乱分子点燃。

  巴黎警方同时透露,一个煤气罐当天在阿尔卑斯地区格勒诺布尔市一个燃烧的垃圾桶里爆炸,两名警官受伤。当天法国其他地方也有三名警官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