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流行洞穴里治哮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26 新文化报

  据法新社14日报道,当你驾车从乌克兰西部的索洛特维诺村经过时,估计你不会想到,一个独特的“治疗天堂”藏在大片的建筑和成堆的垃圾下面。

  在地下300米深的地方,成百上千的呼吸道疾病患者在一个盐矿隧道里接受治疗,灯光照在隧道壁上沉积的盐分上闪闪发光。位于乌克兰的喀尔巴阡山区的一家医院的主治医师钦卡说:“到这里来的一些孩子,只进行过一、两次治疗,就忘记哮喘是怎么回事了。
”这一地区与罗马尼亚接壤,自1976年以来就用这种方法治疗哮喘病。

  12岁的弗拉德来自乌克兰的南部城市敖德萨,正在接受第一阶段治疗,两年以前他得了哮喘病,非常痛苦,无法进行田径训练。但他来这里后,只治疗了很短的时间就感觉完全不一样了。这家医院里使用的治疗哮喘的方法被称为“洞穴治疗”,利用像矿井、洞穴等地下小气候治疗肺病,这种方法自上个世纪一开始就在东欧地区使用,当时在波兰高克拉科夫附近的一个小村庄里开办了首个盐矿水疗区。其实这种疗法很早就出现了,19世纪中期,波兰一卫生官员发现盐矿工人不会得肺结核这样的呼吸性疾病,洞穴疗法从此诞生。(杨孝文)(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