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称允许哈马斯参选将是严重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0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1月14日电(记者魏建华 高路)以色列总理沙龙14日在耶路撒冷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时表示,允许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参加明年举行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将会是一个严重错误。

  沙龙说,哈马斯参加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只能削弱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领导地位。他重申,尽管以色列反对哈马斯参选,但不会干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

  沙龙还说,如果哈马斯参选并成为巴勒斯坦的一个有武装的政治派别,很可能会使美国倡导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停滞不前。他说,以色列完全支持美国总统布什提出的和平进程,但不会为哈马斯提供任何支持。

  赖斯表示,她尊重以色列的立场。她说,如果阿巴斯不能解除哈马斯的武装,他将失去美国和整个世界对他的支持。赖斯又说,即便是哈马斯参加立法委员会选举并加入巴自治政府,美国也会避免与其进行接触。

  以色列军队近期逮捕了数十名哈马斯激进分子,其中大多数是该组织政治派别的成员,并有可能成为该组织参加立法委员会选举的候选人。分析人士称,这表明以色列在有意为哈马斯参选制造障碍。哈马斯已宣称要对以军的行动进行报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