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阴衰”公司将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6 新晚报

  据《新京报》报道 挪威刚上台的左派政府下定决心要一改公司董事中“阳盛阴衰”的局面,它将关闭那些女董事成员未达足够比例的公司。

  挪威妇孺事务部长贝克梅伦12日表示:“我希望从2006年1月1日开始建立一种惩罚制度,要那些没有实行平等条例的公司关张。”

  早在挪威上届政府执政期间,国会已通过法律,规定550家公共有限公司以及国营公司董事会的女性成员比例不得低于40%。

  贝克梅伦对记者说:“改变的速度还不够快,我不希望要等到二三十年后才能看到聪明的男人委任足够的女性进入公司董事会。”

  据悉,挪威首相施托尔滕贝格领导的内阁即将审查男女平等法律,并将于明年1月开始实施。到时公司必须在两年内改变董事会中“阳盛阴衰”的局面,否则政府就要勒令关门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