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监狱生活太乏味犯人一起种辣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一个人身陷囹圄,想给生活带来点“刺激”可不那么容易,于是美国一座监狱里就有人想到了辣椒这种提神冒汗、刺激胃口的蔬菜。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希尔斯堡县监狱的犯人们一年前就开始了一项园艺计划———种植辣椒,据说这给平淡的铁窗生涯增添不少情趣。

  据称,监狱的园艺主管波特曼很支持这项提议,他说:“监狱的食品口味太过单调了,有了辣椒酱会好得多。现在希尔斯堡县监狱的犯人们都为自己出产的辣椒酱而自豪。”这位园艺主管和他的犯人“学生”们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来改进配方,最后一种混合了加勒比风味和酸辣芥末口味的辣椒酱被创造了出来。最近他们刚刚生产出第一批产品,每瓶96.5盎司,售价3.25美元。所有出售辣椒酱所得利润将会被返回监狱食堂,用来改善犯人的伙食和维持园艺培训。

  目前,辣椒酱的销售情况非常不错,现在已经有回头客了。波特曼希望明年能够扩大辣椒酱的销售范围,不仅仅在监狱里出售,最后还能借助互联网将辣椒酱买给普通老百姓。据悉,所有做辣椒酱的辣椒都是在监狱后面一块6英亩的空地上种出来的。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