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孪生妹妹冒充姐姐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46 新京报

  美双胞胎姐妹法庭“掉包”惹来大麻烦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一对双胞胎姐妹因为涉嫌一起盗窃案成了法庭被告,姐姐雅玛哈尔接受审判的当天,因为要参加期末考试而无法出庭,于是便让自己的妹妹雅里克扎冒充自己上法庭受审。结果被判处将雅玛哈尔关进监狱。

  盗用信用卡大肆购物,被控盗窃罪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现年18岁的雅玛哈尔·奥蒂兹和雅里克扎·奥蒂兹是美国康涅狄格州新不列颠市的一对双胞胎姐妹。

  今年2月,姐妹俩的朋友杰西卡·詹科斯基从当地一家餐馆中捡到了一张信用卡,杰西卡随即和奥蒂兹姐妹用这张捡来的信用卡开始疯狂消费,她们在新英格兰城市体育中心内大肆购物。

  2月11日,信用卡失主向警方报案,称她的信用卡在新英格兰城市体育中心被人用来购买了大量物品,并提供了购物清单。当杰西卡2月18日返回体育中心退换一双刚买的运动鞋时,商店员工立即报警。杰西卡和奥蒂兹姐妹于今年4月份被当地警方逮捕,3人都被控以盗窃罪,并且不久后都获得了保释。

  “掉包计”被识破,法官加重判刑

  11月8日,新不列颠高级法院对雅玛哈尔开庭进行审理。然而当天雅玛哈尔正好要参加学校的期末考试,最后雅玛哈尔灵机一动,派妹妹雅里克扎冒充自己出庭受审。

  然而没多久,一名公共辩护人就带着雅玛哈尔和她的妹妹雅里克扎一起走进法庭,向法官捅破了这对孪生姐妹“掉包”出席法庭的闹剧。被愚弄的法官称这对孪生姐妹的行动是“欺诈法庭”。于是克里福德立即撤回了先前对雅玛哈尔的宽容判决,并将雅玛哈尔的保释金增加到了5万美元;然而没过几分钟,他又将雅玛哈尔的保释金增至25万美元,并下令将雅玛哈尔关进监狱。

  (爱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