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继位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47 新京报

  英国女王对儿子访美之行甚感满意

  本报综合报道在经历了多年的“影子国王”后,查尔斯的国王梦又向前推进了一步。13日,王室官员称伊丽莎白二世有可能将外事访问事务更多地交给查尔斯去完成。

  据英国媒体报道,女王对查尔斯为期8天的美国之行非常满意。11月初,查尔斯和卡
米拉飞赴美国访问,这是他们俩在结婚后的首次外事访问。王室官员称:“女王对他的访问表示了认可,女王有可能将在过完明年80大寿后将外事访问这块事务交给查尔斯王储来完成。”

  “随着女王年龄越来越大,王储会承担更多的责任,但这是一个自然渐进的过程。”这位官员称。但女王绝对不会退位,她也将继续行使扮演类似主持议会开幕、参加英联邦首脑会议等重要角色。“现在,白金汉宫和克拉伦斯宫的关系非常好,因为双方有相当多的事情需要共同商量。”

  为了完成女王的这一心愿,王室访问委员会将在圣诞节之前召开一次会议,专门讨论这一事宜。

  现年79岁的伊丽莎白二世登上英国女王的宝座已经50多年了,深得民众爱戴,身体也一直很健康。因此,身为王储的查尔斯尽管已过了知天命之年,始终不能继承王位,只能长期处于等候状态。(范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