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认为自己是小狗——小猫头鹰将狗当成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3 新文化报

  小猫头鹰成了狗家族的一员

  据英国《太阳报》14日报道,英国一只小猫头鹰被主人买回家后,竟然将家中的一只牧羊犬当成自己的“妈妈”,它不仅和这只牧羊犬形影不离,并且还试图和小狗崽一起吸狗妈妈的奶。

  据报道,这只两个月大的猫头鹰名叫波巴,是英国萨洛普郡什鲁斯伯里市的斯图亚特和卡罗琳买回家的宠物。然而波巴买回家没几天,卡罗琳就惊讶地发现,这只小猫头鹰竟将她家中的一只德国牧羊犬黑兹尔当成了妈妈,它不仅喜欢依偎在黑兹尔的身边,并像其他狗崽一样试图喝妈妈的奶。黑兹尔对这只鸟宝宝也没排斥,还宽容地将它接纳到了自己的狗家庭中。

  如今,牧羊犬黑兹尔无论走到哪儿,猫头鹰波巴都会跟随着它,并且经常跳到黑兹尔的脑袋上,它和自己的小狗崽兄弟的感情也非常好。卡罗琳说:“当猫头鹰跳到黑兹尔身上时,我以为黑兹尔会咆哮着将它赶走,可它却让猫头鹰留了下来,它们现在成了最好的朋友,走到哪儿都形影不离,看着这一切真是太令人惊讶了。我猜是黑兹尔的母性本能,使它接受了这只鸟儿子。”斯图亚特道:“它们的关系真是太罕见了,因为人们总是会认为狗会袭击一只小鸟。我是一名树医,经常和掠食鸟类打交道,由于我对鸟的爱好,我想黑兹尔对鸟也已司空见惯了。”(爱尔)(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