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孪生姐妹法庭调包愚弄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3 新文化报

  据美联社14日报道,美国一对双胞胎姐妹因涉嫌一起盗窃案成了被告,然而孪生姐姐因要参加期末考试而无法出庭受审,竟让孪生妹妹冒充自己上法庭。法官本来宽容地判姐姐缓刑察看,但当他得知自己被愚弄后,立即将姐姐雅玛哈尔关进监狱,保释金也增至25万美元。

  盗用信用卡 孪生姐妹成被告

  据报道,现年18岁的雅玛哈尔·奥蒂兹和雅里克扎·奥蒂兹是美国康涅狄格州新不列颠市的一对双胞胎姐妹,然而这对相貌可爱的姐妹花,竟愚蠢地陷入了一起盗窃案官司中。今年2月,姐妹俩的朋友杰西卡从当地一家餐馆中捡到了一个钱包,在里面发现了一张信用卡,三人随即用这张捡来的信用卡疯狂消费,消费金额超过了1000美元。2月11日,信用卡失主向警方报了案,当杰西卡2月18日返回商店调换一双刚买的运动鞋时,商店员工立即报警,杰西卡和奥蒂兹姐妹于今年4月被逮捕,三人被控以盗窃罪,并于不久后都获得了保释。

  姐姐要考试 妹妹冒充上法庭

  今年11月8日,法院对三名被告中的雅玛哈尔开庭进行审理,然而当天雅玛哈尔正好要参加期末考试,于是她派同样属于该案被告的孪生妹妹雅里克扎冒充自己出庭受审。当雅里克扎冒充姐姐到法庭上受审后,法官克里福德念在“雅玛哈尔”是初犯,决定判她“缓刑察看”。然而没多久,一名公共辩护人就带着雅玛哈尔和她的孪生妹妹雅里克扎一起走进法庭,向法官捅破了这对孪生姐妹“调包”出席法庭的闹剧。

  调包计惹祸 保释金增至25万

  法官克里福德立即撤回了先前对雅玛哈尔的宽容判决,并将雅玛哈尔的保释金增至25万美元,并下令将雅玛哈尔关进监狱。克里福德同时要求州检举人办公室调查雅里克扎冒充孪生姐姐出席法庭审判的行为是否违反了该州法律。据法官称,雅里克扎自己也处于缓刑察看期间,她的行为可能会使她锒铛入狱。(爱尔)(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