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宇宙山峰”更雄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7 哈尔滨日报

  据外电11月11日报道,“斯匹哲”红外线天文望远镜拍摄到了雄伟的宇宙山峰。

  照片上显示的层峦叠嶂的宇宙山峰是“斯匹哲”红外天文望远镜拍摄到的仙后座W5东部地区的壮观景象,它与地球的距离约为7000光年。事实上,这些山峰并不是我们在地球上泛指的由岩石和泥土构成的山峰,而是由星际尘埃与气体堆积而成的山峰状宇宙物质群。

  通过照片我们还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些山峰的顶上还有一些明亮的恒星。科学家们通过测算得知,这些山峰的高度可达50光年。那里还正在开展着激烈的造星运动,该地区至少存在着数百颗大体积、大质量的新生恒星,只不过它们都位于尘埃密集度较高的“山脚”下罢了。照片右下角处最明亮的一块地方很可能就是一个新生的恒星群。

  科学家们称,应该指出的是,使用可见光观测的话这里什么都看不到,那些堆积成“山”的尘埃云和内部年轻恒星的光芒看上去只是一些黑斑。而“斯匹哲”天文望远镜利用它具有较强穿透力的红外射线就可以对这些宇宙秘密一览无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