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和丈夫穿着炸弹腰带走进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7 哈尔滨日报

  13日晚,35岁的伊拉克女子萨吉达·穆巴拉克·阿特鲁·里沙维在约旦电视上沉着冷静,没有丝毫悔意地叙说了大爆炸的经过:她和她的丈夫如何于9日对安曼的丽笙酒店的一个婚礼实施了一次双重袭击。

  她丈夫成功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造成至少23名参加婚礼的嘉宾的死亡,包括新娘的父亲和岳父。但里沙维却幸存了下来。事后,“基地”显然不知道她活了下来并吹嘘自杀爆
炸是由4名伊拉克自杀爆炸者实施,其中包括一个夫妻小组。随后,约旦警方顺藤摸瓜终于抓获了仍躲藏在约旦境内的里沙维。

  电视台播出了里沙维在约旦情报总局接受一分钟戏剧性讯问的画面。她说,“我是2005年11月5日与我的丈夫到约旦的,我们俩都是持伊拉克的假护照通行的。我们到约旦是在酒店执行一次任务,我们租了一间公寓房。我丈夫随身带了两件自杀性爆炸背心,他把我的那件取了出来,教我如何使用,如何穿上它以及如何拉响爆炸装置。”

  “9日的晚上,我们拦了一辆出租车,前往那家酒店。我走到一个角落,他到了另一个角落。在酒店里,正在举行一场婚礼,有许多人,其中有妇女和儿童。我的丈夫成功地引爆了他的自杀性爆炸腰带。”

  她说:“我设法引爆我身上的爆炸腰带,但却没有反应,于是我立即随着逃离的人群离开了酒店。”

  里沙维是35岁的阿里·候赛因·艾尔-萨马里的妻子,她是约旦籍的恐怖大王扎卡维的前高级助手的妹妹。她的兄弟今年在美军攻击费卢杰前武装分子据点时被打死。

  里沙维和她的丈夫穿着正式的出席宴会的衣服抵达了丽笙酒店,这样他们就可与其他宾客和婚礼嘉宾混在一起。当里沙维的腰带未能引爆时,她的丈夫就把她从舞厅里拉了出来,然后返回引爆了身上的炸药。

  要不是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组织在网站上声称安曼爆炸是由4名伊拉克人执行,其中有一对夫妇,那么,里沙维也许会逃脱约旦警方的拘捕。最初,约旦情报部官员否认一对已婚夫妇参与了爆炸,说他们只发现了3具男性自杀爆炸者的尸体。但是“基地”的声明显然让他们再次思考。一名官员说:“有线索表明还有更多的人参与,但不清楚是个女子。我们最初不知道她的国籍。”

  据悉,里沙维将在约旦出庭接受审判,如果她实施恐怖爆炸的罪名成立,将面临死刑。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13日说,“这些家伙进入酒店的大厅,看到一个婚礼的场面,并且将配偶一起拉到那个婚礼里,然后引爆身上的炸药,这些人简直是疯子。”

  (本报综合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