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堪萨斯州发现巨型陨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7 哈尔滨日报

  据《今日美国》报道,11月13日,一位陨石收藏家两周前在美国的堪萨斯州南部的基奥瓦镇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陨石,这个陨石重达1400磅。这位收藏家把一个金属探测器安装在一个三轮车上,并利用这个工具找到陨石的。

  这位陨石收藏家的名叫史蒂夫·阿诺德,通过鉴定他把这个巨大的陨石归类于定向陨石,定向陨石一般为圆锥形,内部有铁镍合金的结晶体。一般来说,陨石在进入地球的大
气层后就会改变形状,其中可定向的陨石十分少见,它能够保持稳定的飞行路线,并且不会翻滚。迄今为止,人们只发现了两个这种类型的陨石,一个是在澳大利亚发现的,重3100磅,另一个是在阿根廷发现的,重1500磅。

  阿诺德表示,从审美的角度看,这种类型的陨石是每个陨石收藏家都梦寐以求的,他打算把这个陨石出售,最好能卖给博物馆或是收藏家,他估计这个巨大陨石最起码值几百万美元。

  美国堪萨斯州地质调查局的负责人表示,根据位于纽约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资料记载,几个世纪前有一个陨星在美国堪萨斯州上空爆炸,有超过三吨的碎片散落各处,但是此前在该地区发现的碎片都很小,还没有吃的柚子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