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又现“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17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河内11月14日电 越南首都河内市一名28岁学生因出现禽流感症状住院,有关部门正在对病人进行H5N1型禽流感病毒测试。

  这名学生是河内栋多郡居民,发病前曾食用过鸡蛋。11日,病人因出现高烧、呼吸困难等症状住进了河内市热带病院。目前病人的健康状况已有改善。

  一周以前,栋多郡已有两名居民被确诊感染禽流感,其中一人已经死亡。河内市热带病院表示,该院今年接诊的130余名急性肺炎病人中,已有20%被确诊感染禽流感。

  自10月份以来,越南禽流感疫情死灰复燃,迄今已蔓延至10个省市,病死或被扑杀的家禽达3.3万只。自2003年首次发现禽流感至今,越南共有92人被感染,其中42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