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全没保障 老萨律师几乎跑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0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由于缺乏安全保障,约1100名伊拉克律师已退出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辩护团队。

  美联社13日获得的一份相关声明并没有说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哈利勒·杜莱米
是否也在退出之列。这份12日发表的声明只是说,律师团其他成员正继续在“复杂和危险的环境中”履行职责。

  宣布退出的1000多名律师说,他们选择退出是因为“伊拉克政府、美军和国际组织对我们提出为律师及其家人提供保护的要求毫无反应”。

  不过,萨达姆案主审法官拉伊德·朱希说,律师退出辩护团的行为“不会影响到法庭的工作”,如果辩护律师11月28日不出庭,法庭会指派辩护律师,继续审理。目前,已有两名萨达姆案的辩护律师被害。

  另讯一个外国承包商车队1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绿区”附近遭炸弹袭击,3名美国承包商被炸死,另有两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