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大靠边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5 都市快报

  在江湖,身不由己,当“老大”的更是如此。“基地”组织的恐怖“老大”本·拉丹,现在就挺身不由己的,成天东躲西藏,吃不好睡不好的,真是“有失身份”啊。

  拉丹这一躲一藏,正好给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一个难得的表现机会。从伦敦爆炸到前几天的约旦连环爆炸,人们都把怀疑目标瞄向了扎卡维。

  扎卡维也一点儿不客气,接连跳出来照单全收。似乎在向人们说:我扎卡维已经今非昔比了,原来的“老大”拉丹该靠边闪了!

  正如阿联酋安全分析专家阿拉尼所说:“扎卡维正在和‘基地’组织总部竞争。”

  这可更令人担心了。你想啊,一旦扎卡维和拉丹展开一轮“恐怖袭击竞争”,那这世界上还能有安生日子吗?

  恐怖组织有“老大”,普通家庭里面也有“老大”。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是老布什的大儿子,因此也是家里的“老大”。但最多到2008年,他也要靠边闪了。美国国内一直有人在吵吵着说,乔治·W·布什的弟弟、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很可能会角逐2008年的总统大选。

  直到13日,杰布·布什才在接受德国《焦点》周刊采访时明确表示,他不会参加2008年的大选,但不排除在2008年之后考虑此事。

  可是,许多人纳闷的是,难道布什这一家人都对当总统上瘾?

  同样是“老大”,可差距咋就这么大呢?这个问题或许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最近经常思索的问题,因为他的律师团队正在作鸟兽散。

  12日,1100多名伊拉克律师发表了一份声明,说他们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证,决定退出老萨的律师团。

  按理说,这些律师们现在也实在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因为最近已经有两名老萨的辩护律师先后被暗杀了。

  这样下去,如果所有的律师都缩头缩脑,不敢为老萨出头,那老萨只有认命了。

  法国那边的骚乱还在闹,只是那些带头闹事的“老大”们,一个也没被逮住。

  好在法国警察总长戈丹13日出面说,持续18天的骚乱看来已接近尾声了。他作出这个结论的惟一证据是:12日至13日夜间,法国全境只有374辆汽车被焚烧,比前一天少了128辆。

  他甚至还自我解嘲地说:“即便在通常的周末晚上,法国境内也会有100辆左右的汽车被寻衅滋事的年轻人焚烧。”

  看来,法国人以后完全可以用汽车被焚烧的数量,来衡量国内治安状况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倒建议法国雪铁龙公司赶紧研制一种用耐火材料做的车,一定赚大了。

  (主持人:张鹏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