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公主今日大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7 海峡都市报

  

日本公主今日大婚(图)

  日本宫内厅十一月十一日发布的纪宫公主和未婚夫黑田庆树在东京的皇宫中摆弄相机的照片。

  N综合

  本报讯日本纪宫公主的婚礼将于今天上午10点举行。届时,纪宫公主将失去皇家的身份。在她最后完成身份转换的这一天,会有1700名警察护卫婚礼会场和沿途的安全,整个婚礼将持续6个小时以上。

  新娘要改名

  日本皇室的这次世纪婚礼将于今日上午10点举行。新人是36岁的纪宫公主和40岁的东京市政府职员黑田庆树。婚礼的会场设在东京市千代田区的帝国酒店。根据日本皇室的规定,出嫁后的纪宫将改名为黑田清子。这是日本皇室45年来首次把公主下嫁民间。

  15日的婚礼仪式将从新郎上门开始。黑田庆树家的使者会到皇居访问,举行迎接纪宫公主的“入第仪式”。之后,纪宫公主约在上午10点从皇居坐车出发,前往距离皇居约1400米的帝国酒店。日本天皇夫妇和皇室以及新郎的母亲等70余人将出席仪式。

  日本警视厅将在15日当天,在酒店和公主经过的沿途安排约1700名警察。1993年纪宫的哥哥皇太子德仁结婚时,日本警方出动了3万名警察。由于这次结婚的新人要求低调行事,警方减少了人数。帝国酒店则已经停止了在当天的预订,酒店的餐厅当天也停止对外营业。

  不会交换戒指

  结婚仪式分两个阶段,首先将在酒店内的神殿里按照日本传统举行“神前式”礼。新娘的服装是白色的长裙,在祭司的主持下,结婚双方表示郑重的结婚誓言。誓言内容由新人和祭司商量之后决定。不过没有交换结婚戒指的安排。双方是否会交换其他信物,目前还不能确定。

  东京时间当天下午2点开始,纪宫和驸马将一起会见记者,然后从4点开始举行披露宴(相当于喜酒),招待天皇夫妇等130余名宾客,主要是新娘学习鸟类学时所认识的教授和同学,以及新郎的同事。让来宾们烦恼的是,收到新郎新娘的请柬时,“应该给多少红包呢?”

  没有媒人出席

  新娘将穿上母亲美智子皇后曾经穿过的和服。母女两人身材和喜好都很相似,为了让女儿挑选衣服,皇后还特地选了个晴朗的日子,把自己的收藏一一展示。因为这次新娘穿的和服式样比较简单,只有一袭,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一般婚礼礼服要穿几个小时才行。

  宴会上,来宾们将饮用香槟酒,但没有切蛋糕的仪式。食物只有3道法式料理,类似于一般的茶会。同时,这次婚礼也一反常态地没有媒人出席,新郎新娘也不会站在前台,而是和天皇夫妇坐在一起,同桌的还有皇太子夫妇等皇室成员。最后,宾客们还将得到有皇室家纹装饰的喜糖。

  婚毕,公主就会失去自己皇室成员的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