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两国联盟关系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忠庆):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莫斯科与当天到访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签署了俄乌两国联盟关系条约。

  根据条约规定,为保障安全与稳定,双方在必要时可根据单独协议向对方提供本国境内军事设施的使用权。此外,在缔约一方认定自己的和平与安全利益受到威胁时,双方可立即启动磋商机制协调立场,并采取措施化解危机。

  当天,两国总统还就反恐和双边经贸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普京表示,俄乌将共同努力确保地区稳定和进步。卡里莫夫表示,谁也不能对俄罗斯在中亚地区的存在提出异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