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曾瞄准澳核反应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39 新京报

  一年前三名恐怖疑犯曾到现场踩点

  本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警方14日公布的材料认为,该国核反应堆曾是恐怖分子策划袭击的目标。同日,由于收到一系列电话恐怖威胁,昆士兰州首府公交和铁路系统停运一个半小时。

  警方当天提供给法庭的一份材料称,于上周因涉嫌策划恐怖袭击而被捕的三名男子一年前曾出现在悉尼郊区卢卡斯高地核反应堆附近地区。当时三名疑犯声称他们是在这一地区骑自行车,但警方对他们进行单独审问时他们却提供了不同的说法。警方后来发现,核反应堆大院的一个门上的一把锁被剪断。

  警方材料还称,悉尼恐怖疑犯一直在试图储存用于制造TATP炸药的大量化学原料,其中的一些人曾在新南威尔士州接受过军训,并与墨尔本被捕的男子有联系。

  另据报道,澳大利亚警方14日称,由于收到一系列电话恐怖威胁,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市公交和铁路系统共停运一个半小时。目前,还没有任何细节表明恐怖威胁的性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