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王子快熬出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41 东南快报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1月13日报道,作为英国王储,查尔斯已经在女王母亲的“阴影”下苦熬了很多年。现在,时刻准备继承王位的他终于见到希望的曙光了。英国王室的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说,女王正准备将部分重要职责移交给查尔斯。

  现年79岁的伊丽莎白二世登上英国女王的宝座已经50多年了,深得民众爱戴,身体也一直很健朗。因此,身为王储的查尔斯尽管已过了知天命之年,但始终不能继承王位
,只能长期处于等候状态。

  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情况将发生一定改变。明年,女王将迎来80岁寿辰,她丈夫菲利普亲王也将达85岁,如此年纪还要参加众多繁忙的官方活动自然是很劳累;而且,查尔斯今年11月14日就57岁了,他非常渴望能更多地担当起一国之君的角色;另外,最近查尔斯夫妇对美国的访问很顺利,女王也已经表示认可。

  正是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女王如今决定给长子适当“放权”,让查尔斯和卡米拉更多地承担出访他国等王室事务,苦苦等待继承王位的查尔斯也有望逐步“转正”了。

  这位王室高级官员还透露说,在2005年圣诞节之前,英国王室将举行一个高级别的讨论会,详细讨论女王给查尔斯部分重要权力一事。届时,来自白金汉宫、克拉伦斯宫(查尔斯寝宫)以及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门的高级代表将参加这一会议。

  当然,这位官员也强调,女王是肯定不会主动退位的。尽管给查尔斯适当“放权”,但女王今后还将继续承担很多重要职责,包括主持议会开幕仪式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