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成龙助阵阿诺反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59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责任编辑 洪燕华

  “中国能给加州经济带来希望,如果州长能够证明这一点,那么他的出访计划才不算失败。”旧金山时政观察家罗伯特·科勒说,“他要让加州人知道,有了施瓦辛格,访问中国才会更有意义。”

  在加州的分析人士看来,施瓦辛格此次中国行的任务十分艰巨,因为他必须做出“贡献和成绩”,以恢复此前公投失败导致的“元气大伤”。就在一周前,施瓦辛格推动的四项议案在加州地区的特别选举中无一通过,一度被评价为施瓦辛格已经被加州人民彻底否决,对他明年参选连任州长的计划更是一记重创。施瓦辛格在访华前就曾表示,他要积极向中国兜售“加州制造的精品”,而14日抵达北京的施瓦辛格也终于体会到“受宠”的感觉。

  受到好莱坞制片业的强大压力,施瓦辛格将推广知识产权作为此次访华的另一个重心。届时,他不仅会在清华大学的演讲中提及反盗版问题,更会在美国电影协会的助阵下,在香港举办声势浩大的反盗版活动。作为州长先生的私交,著名影星成龙届时也会露面捧场。

  施瓦辛格对反盗版问题的“执着”被分析家归因于加州企业的利润损失。据2004年的统计数字,东亚地区的盗版软件使美国公司一年至少损失80亿美元。也有人指出,施瓦辛格自己主演的影片也广受盗版侵袭,令这位动作巨星恼怒不已。

  尽管此行压力重重,但施瓦辛格还是为中国之行准备了不少多元化活动。本周四(17日),他还将在上海出席电影《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首映式。而“第一夫人”玛丽亚则有自己的“独立计划”,她准备访问一些孤儿院和妇女收容所。俞懿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