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叛军偷袭监狱救走指挥官(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02 重庆晚报

  据路透社及印度托拉斯报业集团14日报道,印度官员当天透露,约700名武装叛乱分子13日袭击了印度东部比哈尔邦的一座监狱,造成4人死亡,并放跑了约350名囚犯。

  身穿警服洗劫监狱

  报道称,约700名叛乱分子13日晚分成数个武装小分队进入了比哈尔邦的杰哈那巴得镇,切断了当地的电力设施,随后以“狂风暴雨”之势席卷了当地的一座监狱。

  在随后与警方展开的枪战中,叛乱分子打死了1名看守和当时正在监狱中的一个私人武装组织中的3人,另外,叛乱分子还在随后绑架了20名该私人武装组织的成员。

  据一名当时正在现场的囚犯说,数十名身着警察制服的叛乱分子使用一木制的梯子越过监狱的围墙,进入了监狱。随后,他们打开了监狱的一处主要出口,以便于其大部队进入监狱。

  称“有炸弹”吓跑犯人

  监狱中的另一名囚犯告诉记者说,叛乱分子首先枪杀了两名岗哨,然后要挟狱警打开数十个牢房的门锁。“夹杂着巨大的爆炸声和炮火声,我脚下的土地在颤动。”他说。

  随后,一名叛乱分子手握扩音器高声命令所有囚犯赶快逃离,他声称他们已在监狱埋下了一枚巨大的炸弹,并且即将爆炸。随后而来的便是一片混乱,几乎所有的囚犯开始涌向监狱惟一的出口。在离开之前,叛乱分子还在监狱拉起了反政府、反警察的标语。

  乘数千警力不在之机

  据悉,约有350名囚犯在混乱中逃离了监狱。而在逃狱者中,有一位是叛乱分子的指挥官。叛乱分子在逃跑时还带走了很多枪支弹药。

  事发之后,比哈尔邦立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向袭击发生地派驻了增兵。而叛乱分子之所以敢如此“胆大妄为”,是因为事发时,数千警察和准军事部队士兵正在比哈尔邦其他地方为政府立法机关的选举值勤,而叛乱分子“利用了大多数警力都不在的时机”。

  数千居民责政府无能

  而就在席卷监狱之前,叛乱分子于13日晚9时曾在杰哈那巴得镇引起过恐慌。“起先,我还以为是孩子们在捣乱,我走出房子后才发现,一些身穿警服的人在开枪,他们命令我回家里去……我起先把他们误当成了警察。”居住在杰哈那巴得镇上的居民米斯特尔说。

  在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后,14日一大早,杰哈那巴得镇的数千居民不约而同地涌向遭到袭击的监狱,因为那里拘留着他们的亲人。他们诅咒政府没能保护好他们的亲人,“如果连国家法令都无法保障人民的安全,你告诉我,我们去哪里能安全。”当地的一名教师居民说道。

  吴挺编译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