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不少女性赞同公主晚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33 北京娱乐信报

  公主以三十之龄出嫁,这在日本以前几乎不可想像。而15日就要步入婚姻殿堂的纪宫公主,今年已经36岁,是日本皇室近代历史上第一位年过三十出嫁的公主。

  在当今相对宽松的社会氛围中,日本社会非但没有认为纪宫晚婚行为不合适,反而有不少日本女性相当赞同纪宫的做法。纪宫公主的婚嫁,表明了日本的时代变迁和女性社会角色的转化。

  纪宫公主是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惟一的掌上明珠。在与供职东京市政厅的平民黑田庆树经历两年恋爱后,纪宫将于15日步入婚姻殿堂。婚后纪宫的身份也将从皇室成员变为平民。

  大龄出嫁的纪宫公主在婚恋问题上一直坚持走自己选择的道路,人们也并不认为她的行为有多不合适。

  负责皇室事务的日本政府机构宫内厅一位女发言人这么评价纪宫的晚婚:“纪宫公主的婚姻反映了当今的社会趋势,这与裕仁天皇时代可是大大不相同了。”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