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釜山APEC峰会专题 > 正文

驻韩美军否认布什出席APEC峰会期间下榻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34 东方早报

  韩国媒体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布什在釜山出席APEC峰会期间可能会住在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上。但驻韩美军昨天否认了该报道。

  该媒体称,12日早些时候,驻守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的“小鹰”号已经携5200名水兵、60架包括F-18“超级黄蜂”在内的战斗机抵达釜山,准备参加下周开始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因此有猜测认为,“小鹰”号到釜山的主要目的是接待即将访韩的布什。

  布什此举是仿效2001年八国峰会的模式,以保安全。2001年八国峰会在

意大利热那亚召开期间,布什就住在热那亚附近的美国航母“企业”号上。

  报道称,驻韩美军以担心安全问题为由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军官说:“我并不认为

航空母舰的到来和布什住在哪里有任何关系。实际上,我没收到任何关于此事的消息。”

  但昨天,驻韩美军对于布什将下榻“小鹰”号的说法予以了否认。“这些报道都是假的,”驻韩美军公共事务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在APEC会议期间,‘小鹰’号或其他任何朝鲜半岛附近的航空母舰都没有前往韩国的打算。”一位驻韩美军官员表示,“小鹰”号目前仍在日本横须贺。

  据悉,布什将于17日抵达釜山,并在西南部城市庆州会晤韩国总统卢武铉,之后参加18日至19日的APEC峰会。由于担心遭到恐怖袭击,对于APEC峰会期间,布什会下榻何处,美国方面一直讳莫如深。

   黄力颖

  相关专题:韩国釜山APEC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