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代》评出韩国“克隆狗”为最杰出发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2:34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时代》周刊13日报道说,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兽医学院教授黄禹锡带领的一个45人研究小组今年克隆出世界上第一只狗,这只名为“斯纳皮”的克隆狗被认为是2005年最杰出的发明。

  路透社援引《时代》周刊的报道说,这只克隆狗现已5个月大,它的基因是从一只成年阿富汗猎犬耳朵的一个单细胞中提取出来,而并非精子和卵子的结合体。

  在斯纳皮的培育过程中,科学家采用一种被称作“体细胞核转移”的技术,这与英国科学家1996年培育世界上第一只哺乳动物克隆羊“多莉”的技术相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