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会见美国务卿重申继续推动中东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3:38 新华网

  据此间媒体报道,阿卜杜拉指出,恐怖袭击不仅是针对约旦,而且是针对整个国际社会,这就要求全球共同努力加大反恐力度。

  赖斯对安曼3家饭店遭自杀式炸弹袭击向阿卜杜拉国王和约旦人民表示同情和慰问,并表示美国将同约旦人民一道共同打击恐怖活动。她对约旦安全部门迅速抓获嫌疑犯表示赞赏,并重申美国将支持和帮助约旦政府为反恐所作出的努力。

  双方还就中东和平的最新情况以及反恐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赖斯向阿卜杜拉通报了她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晤的情况。她说,巴勒斯坦人应感受到以色列撤离加沙带来的好处。

  另据消息灵通人士说,约旦已向赖斯提出要求美国向约旦提供财政援助,用于为其边境和政府重要部门购买先进设备,以加强对恐怖主义的防范措施。

  赖斯是当晚抵达安曼对约旦进行短暂访问的,此前她已访问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