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上演唱 天上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地上演唱天上欣赏

  图片说明:麦卡特尼现场演绎经典名曲《日安,阳光》

  伴着英国前“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现场演绎的经典名曲《日安,阳光》,身处国际空间站的两名宇航员13日早晨睁开惺忪的双眼,从睡梦中醒来。

  在距离地面352公里的国际空间站上,生活单调、乏味的宇航员们第一次有机会享用一顿现场音乐大餐,这也算是国际空间站建站5周年(11月2日)给宇航员的一个小小的惊喜。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城市阿纳海姆,地球。

  作为美国巡回演唱会的一部分,麦卡特尼当地时间12日晚面对欢呼的人群纵情演绎着前“甲壳虫”乐队的经典老歌。除《日安,阳光》外,麦卡特尼还演唱了自己新近创作的《英国红茶》。

  现场演出被同步传送给了远在352公里外的国际空间站。按照美国东部时间,此时的国际空间站刚刚迈入13日。悠扬的歌曲声将美国宇航员麦克阿瑟和俄罗斯宇航员托卡列夫从睡梦中唤醒。

  在麦卡特尼为宇航员们演唱两首歌曲的同时,演唱会现场的大屏幕上也直播了国际空间站内部画面:麦克阿瑟和托卡列夫忽沉忽浮,正从压缩包装中吸食早餐。

  “我无法相信,我们正在向太空转播!”麦卡特尼说,“这令人激动不已,我喜欢这样。”“甲壳虫”乐队解散后,麦卡特尼独闯歌坛并取得骄人成绩。如今,麦卡特尼的头上又多了另一道令人羡慕的光环:首位亲口将歌声唱向太空的人。(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