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纪宫大龄出嫁 晚婚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公主以三十之龄出嫁,这在日本以前几乎不可想像。而今天就要步入婚姻殿堂的纪宫公主,今年已经36岁,是日本皇室近代历史上第一位年过三十出嫁的公主。

  在当今相对宽松的社会氛围中,日本社会非但没有认为纪宫晚婚行为不合适,反而有不少日本女性相当赞同纪宫的做法。纪宫公主的婚嫁,表明了日本的时代变迁和女性社会角色的转化。

  名古屋城市大学研究劳动经济学副教授森田叶子认为,部分原因是职业女性人数增长,而且其中许多人都拥有大学文凭。森田说,这些女性经济比较独立,有自己的收入,因此没多少压力急急忙忙结婚,以便依靠丈夫生活。

  根据厚生劳动省数据,2004年日本女性平均结婚年龄为27.8岁,与1964年时相比,大了3.3岁。日本男性的结婚年龄也从1964年的27.2岁上升到29.6岁。(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