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腰缠炸药 女人弹坦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腰缠炸药女人弹坦白

  图片说明:萨吉达展示她的“自杀腰带”

  13日晚,约旦国家电视台播出了一段长度只有3分钟左右的录像,出现在录像中的不是别人,正是涉嫌参与“11·9”安曼连环爆炸袭击的伊拉克女“人弹”。她在录像中交代
了从准备到实施袭击的全过程,其间这名现年35岁的伊拉克妇女始终表现得镇静自若,脸上看不出丝毫的自责和后悔。

  据报道,对这名女人弹的讯问是在约旦情报机构的总部大楼内进行的。录像中,这名妇女身穿黑色长袍,头围白色头巾,正在接受镜头外一名男子讯问。

  这名妇女说:“我叫萨吉达·穆巴拉克·阿特鲁斯·里沙维,1970年在(伊拉克)拉马迪出生。11月5日,我持假护照进入约旦,(护照上)我丈夫的姓名是阿里·侯赛因·阿里,我的姓名是萨吉达·阿卜杜勒·卡迪尔·拉蒂夫。”

  谈到前往约旦的过程,35岁的萨吉达说,她丈夫为她和其他两名男性袭击者安排行程。“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丈夫负责安排一切。”她说,“一辆白色轿车到来,里面坐着一名司机和一名乘客。我们和他们一道,从伊拉克进入约旦。”抵达约旦后,4人在首都安曼西郊租了一套公寓。在那里,阿里教授妻子如何使用炸弹。“我丈夫系一条(塞满爆炸物)的腰带,给我也系了一条。他教我如何拔出和使用雷管。”

  11月9日,4人分别乘坐3辆出租车,前往位于同一城区的丽笙大饭店、凯悦饭店和天天饭店。萨吉达交代说:“我丈夫和我进入饭店,他躲在一个角落,我躲在另一个角落。我丈夫拉开身上的保险,当我试图引爆我腰间的爆炸物时,却发现保险拉不开。”就在这时,萨吉达的丈夫迅速把她推出宴会厅,然后引爆了身上的炸药。“我看见人们四处奔跑,逃离饭店,我也像他们一样跑出门。”萨吉达用平静和沉稳的语气说。

  讲到这部分时,萨吉达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掀开自己的黑色外衣,一个塑料封袋包裹的炸弹立时出现在人们的眼前。这是一个白色的塑料封袋,上面密密麻麻地缠着引线。萨吉达对着镜头展示了雷管引信,并有意按在上面,介绍如何才能将其引爆。

  据约旦政府官员说,萨吉达本人将在约旦接受审讯,如果罪名成立的话,她将被判处死刑。(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