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叛军袭击监狱放跑340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印叛军袭击监狱放跑340囚犯

  被杀囚犯的亲属痛不欲生。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4日报道,印度政府称由于政府的安全疏忽,一个名为“纳萨尔派分子”的叛乱组织于13日对比哈尔邦地区的一警局与监狱发动了猛烈袭击,释放了大约340名犯人。

  监狱警局同时遇袭

  袭击开始于13日晚上9点,约有近千名“纳萨尔派分子”携带着自动步枪和手枪等武器在同一时刻对监狱和警察局分别发动了进攻。当晚,整个城镇响起了炮火声和炸弹爆炸声,整个袭击过程共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这是自1967年以来,该反政府武装发动的最大规模的袭击。在枪战中,一些人乘乱爬上了监狱墙壁,进到里面打开了监狱大门。他们释放了自己的同伙和几名叛乱头目,同时绑架了关押在监狱里的敌对组织———印度左翼极端组织“朗维尔赛纳派”的成员。武装分子们从监狱抢夺了18支来福枪和一些弹药。

  “纳萨尔派分子”还称,他们要给警察一个教训,袭击的目标不是居民,因此警告当地的民众晚上不要出门。“纳萨尔派分子”还曾控制了这个城镇的所有进出口,并在多个行政区,地区法官的住处和当地的大学附近制造了一系列爆炸事件。这些地方都放有用于印度国会选举的电子投票机。

  袭击是给警察教训

  “整个监狱有600多人,其中341人被释放,12名朗维尔赛纳派的成员被挟持,一名朗维尔赛纳派的领导被杀。另外还有包括警察在内的3人被杀,以及5人受伤,包括2名监狱看守,一名陆军士官长和一名监狱厨师。”比哈尔邦内政负责人说。

  据叛乱分子留在监狱的册子称,他们的行动是为了拯救自己的同胞并对关押在监狱里的敌对分子处以死刑。整个城镇的居民被吓坏了,他们等到白天才敢上街。

  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这位负责人还说:“大部分的警察都被安排去维持选举的秩序去了,当时监狱里只剩下了8到10名狱警。比哈尔邦现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已开始向袭击发生地———距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以南45公里的地方派驻增兵。”徐婉泠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