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公主今出嫁 红包送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日本公主今出嫁红包送多大?

  12日纪宫公主身着12层的和服参加了皇宫的祭神仪式。

  

日本公主今出嫁红包送多大?

  日本公主纪宫清子(右)今日就将下嫁平民黑田庆树。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明仁天皇的独生女纪宫清子公主(36岁)将于今日和任职于东京都政府的黑田庆树(40岁),在东京的帝国大饭店举行婚礼和婚宴。此后,纪宫公主将会脱离皇族的身份成为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据悉,这是日本皇室近45年来首次嫁女,而上一位出嫁的皇室女性为已故昭和天皇的五女岛津贵子(现年66岁)。

  婚礼日式神前婚礼仪式

  今日上午,新郎黑田家的使者将前往皇宫,举行迎娶纪宫公主的“入第之仪”。纪宫公主将于当地时间10点左右搭乘皇室御用尼桑专车由皇宫出发,经二重桥正门进入日比谷大道,前往1.4公里外的帝国大饭店。

  结婚仪式将于11时开始,据悉,此次婚礼虽然没有媒人,但伊势神宫的大宫司(相当于基督教中的大主教)北白川道久将作为这对新人的神前婚礼(在日本神道教天神前结婚)仪式的司仪。届时,纪宫公主将身着纯白色婚纱、黑田将身着燕尾服出席婚礼仪式。在结婚仪式上,祭坛将面对大厅摆放在正中,其右侧依次将入座天皇、皇后、新娘纪宫公主和皇室成员,而左侧则依次入座伊势神宫大宫司北白川道久、新郎黑田庆树及其亲属。婚礼仪式将按照日本传统神前婚礼的仪式进行。

  据悉,参加婚礼仪式的将只限于新娘的亲族,包括天皇、皇后和以皇太子夫妇为主的皇族以及新郎的亲属共约30人。

  婚宴石原慎太郎将致词

  婚宴将于下午4点开始,来宾将有130余人,新娘方面包括纪宫公主学生时代的老师、挚友,在山阶鸟类研究所工作时的上司、同事和宫内厅成员约50人;新郎方面包括黑田在都厅的上司、同事及学生时代的友人约40人。

  新郎新娘届时都将身着和服参加婚宴。婚宴上,入场后的纪宫公主和黑田将入座会场中央的位置,并接受来宾代表的祝贺并与来宾代表干杯。黑田的顶头上司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将作为来宾代表致词并带头干杯。此后,新郎新娘将来到就座的皇室成员桌前,接受天皇夫妇、皇太子夫妇和二皇子夫妇的祝福。

  婚宴料理包括前菜、主菜和甜点,都是法国料理。新郎新娘在婚宴中不会更换礼服,切蛋糕和向双亲献花的仪式也不会进行。

  来宾都将获得回赠礼品

  受邀前来参加婚宴的宾客感到最为伤脑筋的就是送礼。一位将出席者就说:“参加这样的婚宴还是人生头一次,到底该包多大的红包才好呢?”

  婚宴后,还将有回赠来宾的仪式,据悉,将回赠给参加婚宴来宾的礼品是装有砂糖、糕点等的陶瓷小盒子。在底色为白色的小盒侧面印有代表纪宫公主的印章“睡莲”,而盖子上则用金色和银色印有与黑田家的家纹有关的“槲树”图案。回赠仪式将持续1小时15分,此后还将有约30分钟的时间让新郎新娘与来宾交流。

  据帝国酒店称,为不影响今天的婚礼,酒店预约已从好几天前就开始没有受理了。

  婚后今天搬进租借公寓

  据悉,这对新人今天不会在酒店留宿,而是直接搬进位于东京都中心的新居。其实真正的新居要到明年才完工,现在暂时住在租借的公寓中,家里的家具都已齐全,防盗设施也十分完备。真正的新家距皇宫和黑田父母家都不远,这对新人要明年才搬进去。

  纪宫公主从今天开始就将改名黑田清子,并开始作为一名普通家庭主妇生活。以一般主妇身份进出超市或百货公司等公共场所的“黑田清子”将成为日本民众注目的焦点。吴智佳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