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假扮埃及王子设局抢钻石 意大利破获珠宝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33 重庆晨报

  

假扮埃及王子设局抢钻石意大利破获珠宝抢劫案

  据英国《太阳报》14日报道,上周,意大利警方破获发生在该国的最大珠宝抢劫案,寻回一颗价值500万英镑的罕见粉红色钻石(如图)。

  冒充埃及王子设骗局

  今年8月,日本富士交易公司老板藤盛(音)忽然收到电子邮件称,一名埃及王子非常想购买他收藏的一颗粉色钻石。

  8月29日,日本公司老板带着这颗12克拉、名为“玫瑰•克鲁赛罗”的罕见粉红色钻石,来到交易地点都灵,并准备以500万英镑的价格,将它出售给这个名为马哈姆德的王子。其实这个马哈姆德王子是一个国际犯罪集团头目。在交易地点,日本商人将粉红色钻石交给一名假珠宝专家鉴定。“珠宝鉴定家”趁日本人转移视线的一刹那,跳入一辆等候在旁的汽车,逃离了现场。日本商人立刻向当地警方报案。

  交易现场人赃俱获

  经过3个月的秘密调查,都灵警方根据罪犯逃离时乘坐的汽车,查到了犯罪团伙成员之一刘比萨•德约德杰维克。在得知这群罪犯准备将钻石脱手后,都灵警方埋伏在交易点。

  上周,钻石的买家,一名意大利珠宝商正准备以120万英镑的低价,购买这颗罕见钻石。就在其中一名女罪犯从胸罩内拿出钻石,准备进行交易时,警方人员从天而降,成功地逮捕了6名犯罪嫌疑人。张子明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