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往小行星“丝川”采集数据日本机器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51 深圳商报

  【新华社11月14日电】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3日说,日本小行星探测器“隼鸟”投放的一个微型机器人未能按计划着陆,目前下落不明。

  失踪的微型机器人名叫MINERVA,状如可乐罐,只有10厘米长,装备有一个照相机和温度计。它的任务是前往小行星“丝川”采集数据,为“隼鸟”号11月19日登陆“丝川”作准备。这也是日本首次向地球外的天体发射数据采集设备。

  “丝川”小行星取名自日本已故“火箭之父”丝川英夫博士。它形如马铃薯,长约500米,宽约300米,与地球平均距离约3亿公里,其轨道位于地球和火星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