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公主今天正式出嫁 此后即便出门买菜也有便衣护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28 东方今报

  日本纪宫公主今天将在东京帝国饭店与平民夫君黑田庆树结婚,这意味着她从此将放弃皇室身份,成为一介平民。正因为如此,这场婚礼颇受各国媒体的关注。

  上午10点——宣誓结婚

  在婚礼上,纪宫公主将身穿白色长裙与新郎一起参加传统的神前结婚仪式。帝国饭
店将在一个房间内设立专门的祭坛,包括天皇夫妇在内的皇室成员都将出席。届时,纪宫公主夫妇会在祭坛前发表新婚誓词,宣誓后新婚夫妇喝交杯酒,不过好像没有互换戒指这一环节。

  下午4点——盛大婚宴

  婚礼上将有130名来宾,大多是日本皇室成员以及新婚夫妇的亲朋好友。下午两点的记者招待会后就是婚宴,婚宴由两个部分组成,前半部分是饭店特地准备的法国大餐,包括主菜和甜点;后半部分则是皇室传统的茶点。整个婚宴将持续1小时15分,公主夫妇将用30分钟答谢到场的客人。

  下午6点——进洞房

  婚宴结束后,公主夫妇将直奔他们在东京市中心的新房。在住房紧张的东京,工资收入一般的新郎黑田庆树也不得不为住房苦恼,现在纪宫公主只能屈就在他们暂时租来的新房。虽然是租来的,但里面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据说明年两人将搬进属于自己的房子。公主即将开始她的平民生活,像其他家庭主妇一样洗衣、做饭、购物、倒垃圾等。为了快点适应平民生活,公主最近频频出现在居住区的商业街。

  婚后依然配备保镖

  公主成为平民,意味着以后不会有保镖毕恭毕敬地出现在身旁,安全戒备也没有以前那么森严。考虑到公主婚后将和普通人一样,日本警视厅将采用隐蔽的方式保护公主,避免在人多的地方引起骚乱。公主婚后的保镖将全部是便衣女警,她们会在暗处陪着公主上街买菜。此外,纪宫公主刚刚拿到驾照,为了保证公主的安全,便衣女警将做公主的副驾驶,前提是“如果公主不讨厌”。

  相关新闻

  给公主送多少红包成难题

  能在纪宫公主的婚礼上露面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但客人现在却非常头疼——该送多少红包?根据日本庆典联合会最近公布的建议,新婚夫妇的亲兄弟姐妹最好掏10万日元(约6847元人民币)的红包,同事最好掏3万日元(约2000元人民币)。红包在日本很有讲究,还要选择幸运数字。

  一位客人私下抱怨说,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规格的皇室婚礼,不知道应该送多少红包。不过,皇室赠给客人的礼物当然不会寒酸。有消息称,所有参加婚宴的客人可以得到一套纯银制的礼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