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重申将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42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11月14日电(记者蒋少清)约旦国王阿卜杜拉14日晚上在这里会见来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时强调,约旦将继续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战胜困难、建立机制和恢复经济与安全提供帮助。

  据此间媒体报道,阿卜杜拉还指出,恐怖袭击决不会影响约旦继续为恢复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和实现该地区的公正和平发挥历史性作用。

  阿巴斯对安曼3家饭店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向阿卜杜拉国王和约旦人民表示慰问,对遇难者表示哀悼。他对约旦安全部门迅速抓获嫌疑犯表示支持和赞赏,并重申巴勒斯坦人民将同约旦人民并肩战斗打击恐怖主义。

  双方就中东和平的最新发展,包括寻求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和促使巴以双方进一步加强相互信任,以及推动尽早恢复谈判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阿巴斯向阿卜杜拉通报了他与美国务卿赖斯就巴以之间接近达成一项开放加沙南部拉法口岸的协议举行会谈的情况,并对约旦一贯奉行支持和帮助巴勒斯坦人民的立场表示感谢。

  阿巴斯是当天晚些时候抵达这里对约旦进行为期1天访问的。他将从这里前往突尼斯出席由联合国举办的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