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公主大婚 新房租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公主大婚 新房租的(图)

  14日,人们用模特练习给公主穿和服日本纪宫公主今日在东京帝国饭店中与平民黑田庆树结婚,这意味着她从此将放弃皇室的身份,成为一介平民。

  10时01分公主出阁

  1700警察保卫安全

  今日上午,新郎将派出黑田家的特使到皇宫,中间要经过复杂的“入宫礼”才能见到新娘。10时01分,公主准时坐着天皇的御用尼桑从皇宫出发,走出自己住了35年的“绣阁”。

  据日本警视厅说,15日纪宫公主的婚礼将只安排1700人负责安全保卫。这1700人分布在公主嫁车经过的主要街道、会场和帝国饭店周围。

  不过1700人保卫皇家婚礼怎么看都略显寒酸。1993年,日本皇太子即纪宫公主的大哥结婚时共出动3万名警察,光婚礼车队就开出好几条街。

  10时16分神坛宣誓

  天皇夫妇将出席

  10时16分,纪宫公主将身穿白色长裙与新郎一起参加传统的结婚仪式。帝国饭店将在一个房间内设立专门的祭坛,包括天皇夫妇在内的皇室成员都将出席。届时,纪宫公主夫妇将会在祭坛前发表新婚誓词。

  神坛前的仪式只有亲近的皇族成员才能参加,包括天皇夫妇共有30人观礼。结婚誓言大概和平常的誓言差不多,比如“夫妇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同甘共苦,永不分离”。宣誓后新婚夫妇喝交杯酒。

  16时婚宴开始

  送多少礼金让人头疼

  在14时开始的记者招待会结束后,16时婚宴开始。婚礼上将有130名来宾。

  结婚仪式后的婚宴由两个部分组成,前半部分是饭店特地准备的法国大餐,包括主菜和甜点;后半部分则是皇室传统的茶点。

  据说,公主在出席婚宴时将会穿着从皇后那里借来的和服。婚宴将持续1个小时15分,公主夫妇将用30分钟答谢到场的客人。

  15日能在纪宫公主的婚礼上露面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但这些光荣的客人现在却为该送多少礼金而非常头疼。

  据调查,新婚夫妇的亲兄弟姐妹要掏出1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6847元)的礼金,同事3万日元(折合人民币2000元)。不过礼金的数目也要和婚礼的排场相匹配,纪宫公主的婚礼在五星级饭店举行,客人非富即贵,可想而知礼金也不能按常理来计算。

  18时入洞房

  新房是租来的

  婚宴结束后,公主夫妇18时将直奔他们在东京市中心的新房。东京住房紧张,工资收入普通的新郎不得不为住房苦恼。现在纪宫公主只能屈就在他们暂时租来的新房。

  据说明年两人将搬进属于自己的房子。

  未来不平凡的家庭主妇

  便衣女警护送买菜

  纪宫公主成为平民,但她的血液里依然留着皇族的血统。这注定纪宫公主要做一个“不平凡的家庭主妇”了。

  考虑到公主婚后将像普通人一样外出购物、旅行,警护科将采用隐蔽的方式保护公主。公主婚后的保镖将全部是便衣女警,以便于和公主沟通。她们会躲在暗处陪着公主上街买菜。此外纪宫公主刚刚拿到驾照,为了保证公主的安全,警视厅提议由便衣女警作公主的副驾驶,当然前提是“如果公主不讨厌的话”。综合新华社冰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