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公主今日大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5:54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据新闻晚报报道,日本明仁天皇的女儿纪宫公主今天将成为平民的妻子。在她最后完成身份转换的这一天,会有1700名警察护卫婚礼会场和沿途的安全,整个婚礼将持续6个小时以上。

  日本皇室的这次世纪婚礼将于15日上午10时举行。新人是36岁的纪宫公主和40岁的东京市政府职员黑田庆树。婚礼的会场设在东京市千代田区的帝国酒店。根据日本皇室的规
定,出嫁后的纪宫将改名为黑田清子。这是日本皇室45年来首次把公主下嫁民间。

  日本警视厅将在15日当天,在酒店和公主经过的沿途安排约1700名警察。帝国酒店已经停止了在当天的预定,酒店的餐厅当天也停止对外营业。

  15日的婚礼仪式将从新郎上门开始。黑田庆树家的使者会到皇居访问,举行迎接纪宫公主的“入第仪式”。之后,纪宫公主约在上午10时从皇居坐车出发,前往距离皇居约1400米的帝国酒店。日本天皇夫妇和皇室以及新郎的母亲等70余人将出席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