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总统强调应当尽快查清哈里里遇害案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27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1月14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总统拉胡德14日在这里会见负责政治事务的联合国秘书长助理易卜拉欣·加姆巴里时说,国际调查委员会必须加快完成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使命。

  据黎通社报道,在谈到要求黎巴嫩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时,拉胡德总统说,黎巴嫩人之间关于该决议的对话已在进行,目的是要维护黎巴嫩国家及其人民的利
益。他说,“在这个问题上对黎巴嫩施压只会对对话产生消极影响”。

  拉胡德说,黎巴嫩愿意与联合国合作,并欢迎一切旨在维护和加强黎巴嫩人民团结与民族统一、实现国家安全与稳定的努力。

  加姆巴里向拉胡德转达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他的问候。并赞扬黎巴嫩对联合国工作给予的合作以及黎巴嫩领导人与联合国领导人之间的协调。他说,联合国将致力于维护黎巴嫩的统一、独立和主权。联合国作出的有关决议正是朝着这些目标而努力。

  加姆巴里是13日晚上抵达这里开始对黎巴嫩进行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