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00印度叛军穿警服劫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500印度叛军穿警服劫狱(图)

  一名看守在袭击事件中身亡IC图

  

500印度叛军穿警服劫狱(图)

  在监狱发现了叛军遗留下的宣传单

  

500印度叛军穿警服劫狱(图)

  印度比哈尔邦监狱遭袭事件中遇害者家属悲痛不已

  本报综合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官员11月14日称,一伙叛乱分子袭击了印度东部比哈尔邦的一座监狱,释放了300多名囚犯,造成4人死亡,其中还包括1名看守。目前叛军劫狱的目的不明。

  看守被打死在值班房

  比哈尔邦警察局长说,13日晚,大约有500名叛军袭击了比哈尔邦的杰哈那巴得镇,其中有大部分人身穿印度警察制服。他们毫无阻挡就进入了该镇,并且四处放枪。据当地目击者回忆,当时没有人报警或者“冲上去试图阻止他们”,结果叛军包围了镇上一座监狱并强行进入,疯狂扫射后,造成1名看守和另外3人死亡,其中看守是被打死在狭小的值班房中的。

  顺便带走枪支弹药

  当时,这伙叛军在喧嚣声中拥进监狱,随即用“快速动作”打开牢门释放300多名囚犯,然后开始逃跑。他们还顺便带走了很多枪支弹药。此外,叛乱分子还绑架了当时也在监狱中的一个私人武装组织中的20人。

  在逃跑的众多人中,有一位是叛军的指挥官,他负责在整个袭击和绑架过程中进行指挥。

  趁警察不在劫狱

  据悉,这次监狱突袭事件发生时,数千警察和准军事部队士兵正在比哈尔邦其他地方为政府立法机关的选举值勤。叛军们正是“利用了大多数警力都在投票站值勤的机会”才钻空子对监狱进行了袭击。

  警方称,具体的囚犯逃跑人数只有在14日晚些时候他们清点人数后才能清楚。对于这群叛乱分子为什么要袭击这所监狱,当地政府和警方都还不是很清楚。

  相关新闻

  巴基斯坦两巴士连续坠崖21人亡

  在印度劫狱的同一天,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13日一天内发生了两起严重交通意外。两辆巴士分别掉进山谷,共造成至少21人死亡。

  发生在尼卢姆山谷的一起车祸,造成了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穆扎法拉巴德一家医院接受救治。

  不幸的是在这起意外发生几个小时后,拉沃拉果德镇又发生一辆巴士在驶过一座桥时突然掉进河谷的意外,造成至少11人死亡,9人受伤。

  警方说,越来越多的司机为了挣钱,不惜超载和超速。但第一起意外的伤者则表示,他坐的巴士上只有大约25人,并没有超速,也没有出现异样,他不明白为什么车会突然发生意外。

  两起意外的发生地点都位于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当地在10月8日曾发生过强烈地震,造成7万多人死亡。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