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手握心脏出世 女婴仅活3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手握心脏出世 女婴仅活3天(图)

  医生已将女婴的手掰离心脏据印度亚洲通讯社14日报道,印度查蒂斯加尔邦一名女婴11日呱呱坠地时,将全家人都惊呆了———只见女婴的心脏长在了体外,在脖子和锁骨之间的地方跳动。仅靠血管和体内相连,并且出生时她的一只小手正牢牢地握着自己的心脏!

  当地医生称,惟有尽快接受手术,将女婴的心脏放回体内,才能避免受感染的危险。然而由于女婴的父母家境贫穷,无钱支付昂贵的手术费,这名手握心脏出生的女婴出生不到72小时感染夭折。

  女婴手握心脏吓呆父母

  据报道,这名女婴于11月11日出生于印度查蒂斯加尔邦的科尔巴镇,当她在家中出生时,将父亲贾格迪什·亚达夫和母亲苏希拉·拜全都惊呆了———只见婴儿的心脏竟然长在了体外,在脖子和锁骨之间的地方跳动,仅靠血管和体内相连。更让家人吃惊的是,女婴的一只右手正牢牢地抓在自己的心脏上!

  父亲贾格迪什立即将这名新生女婴送往当地一家疗养医院进行救治,由于女婴的手和心脏并非粘连在一起,医生很快就将女婴的手掰离了心脏。

  科尔巴镇高级医生帕姆布赫尔对记者道:“婴儿的心脏已经发育完全,但却长在了体外脖子和锁骨之间,她是右手抓着自己的心脏出生的。”

  “心脏归位”需20万卢比

  由于当地诊所条件有限,孩子随即被转院。当新生女婴转而在距离家乡遥远的西南部港市晨奈市阿波罗医院接受了小手和心脏剥离手术之后,医生们建议,必须尽快对孩子实施进一步“心脏归位”手术———将裸露在外的心脏重新放回胸腔之内,否则随时都有可能因感染而引起生命危险!

  然而经过初步打听,父亲贾格迪什不由得吓了一跳,因为高达20万卢比的手术费和相关费用,对于像他这样月薪仅为2500卢比的印刷工人来说简直是笔文数字。无奈之下,加格迪什当晚只得失望地将孩子重新抱回了家中。由于家里缺乏必要的医疗条件,可怜的女婴只能在家里面等死。

  72小时后因感染夭折

  当地时间13日傍晚5时30分左右,可怜的女婴终于在出生仅仅72个小时之后不幸夭折。据当地医生介绍,由于无钱接受手术,这名女婴弱小的心脏因长期裸露在外而出现感染,回到家中不久之后便彻底停止跳动。

  当地政府官员高拉夫·德维维迪痛心不已地告诉记者称:“我听说了一名女婴手握心脏出生的消息,其实她的家人原本可以按照政策向政府申请特困援助,因为印度政府设有针对贫困线以下家庭的特别帮困计划。只可惜手续尚未来得及办理,新生儿便已匆匆离去。”袁海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