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人弹招了 我起爆时引信失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女人弹招了 我起爆时引信失灵(图)

  女人弹展示炸弹腰带的背后装置

  

女人弹招了 我起爆时引信失灵(图)

  女人弹在约旦电视台供认作案经过并展示炸弹腰带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11月13日宣布,约旦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9日在安曼酒店连环爆炸事件中未能成功引爆炸弹的女人弹萨吉达。同时约旦政府也证实,安曼恐怖袭击是伊拉克基地组织3名男子和萨吉达所为。当天晚些时候,约旦电视台播放了这名女人弹供认作案经过的内容,这名爆炸未遂的女人弹招供说:“丈夫策划了酒店爆炸,他亲手教我如何引爆炸弹,但是引爆时引信失灵”。

  “爆炸是由丈夫策划的”

  13日晚,约旦国家电视台播出了萨吉达接受讯问的录像。在长达3分钟的录像中,萨吉达身穿黑色长袍,头围白色头巾,长相比实际年龄大,在她的腰间缠着一条实施袭击用的自杀腰带。在电视中,她转身的动作颇像一个正在展示最新款时装的模特。她解开外套,里面有着令人惊悚的东西:她腰上缠着一条半透明的厚腰带,还有一根红线绑在腰带上。

  萨吉达神情紧张地交代称:“我和丈夫沙马里是11月5日持假伊拉克护照进入约旦的。在出发之前,我对这一切毫不知情,一切都是由我丈夫策划的。他为我和其他2名男性袭击者安排行程,并为我们提供了数条自杀腰带。”据报道,萨吉达现年35岁,是伊拉克拉马迪人。11日,在约旦拉迪森酒店里,萨吉达的丈夫沙马里成功地引爆炸了身上的炸弹,造成至少23名参加婚礼的嘉宾死亡,包括新娘的父亲和岳父。但是萨吉达却幸存了下来。

  “丈夫亲手教我用炸弹”

  据说萨吉达交代,到达约旦后,他们4人立即在首都安曼西郊租了一套公寓,并在公寓内进行袭击演习。由于萨吉达之前从未接受任何恐怖训练,连枪都没有碰过,丈夫沙马里只好捺着性子教她从头学起。萨吉达称:“我丈夫先给自己系了一条塞满炸药的腰带,接着给我也缠了一条,并给我示范如何把雷管拔出来引爆炸药。可是我很害怕,笨手笨脚的啥也不会用,他只好一遍遍地耐心教我。”最后,萨吉达总算学会了引爆炸弹,让丈夫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萨吉达回忆称:“由于事先就知道拉迪森酒店正在举行婚礼,我们都穿上非常正式的礼服,看上去就好像是参加婚礼的嘉宾一样,以免引起别人怀疑。但谁也不会想到,在礼服的里面,藏着5~10公斤炸药和弹珠,足以将酒店炸翻天。一切准备妥当后,我和丈夫与另2人拥抱告别。然后,我们拦了一辆出租车,前往酒店。但是我想引爆时引信失灵,丈夫将我推出酒店。”

  基地“声明”泄天机

  据报道,让约旦警方后怕的是,萨吉达原本完全可以逃脱拘捕,并隐藏起来密谋另一次爆炸。庆幸的是,伊拉克“基地”组织在恐怖袭击后不久,就在网站上主动披露爆炸是由4名伊拉克人执行,其中有“一对夫妇”。这一声明成为警方的重要线索,并根据“基地”组织嫌疑人的交代顺藤摸瓜,找到了萨吉达。

  据悉,约旦警方正在对萨吉达作进一步审讯,她即将在约旦接受审判,如果她实施恐怖爆炸的罪名成立,将会面临死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