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女诗人被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讯阿富汗女诗人纳迪娅•安朱曼近日因家庭暴力被丈夫打死。

  年仅25岁的安朱曼不久前出版了处女作《暗花》,广受好评。她再接再厉,正在筹备第二本诗集。上星期本该是安朱曼为新书庆功的时候,而这名年轻的女诗人却在赫拉特市遭殴打致死。种种迹象表明,她现年29岁的丈夫法里德•艾哈迈德•马吉德•米亚是最大嫌疑犯,目前被警方拘押。

  米亚坦白,他曾扇过妻子耳光,但否认杀了她,并声称安朱曼为自杀。米亚说:“我们不过有些小争执,我只打过她一耳光而已。而后她进了另一个房间,出来后就说她已经吞了毒药,并请求说‘别让其他人知道我服毒,对他们说我死于心脏病’。”

  调查机关对米亚的说辞深表怀疑。赫拉特市检察官说:“他痛打安朱曼后,并没有立即送她去医院,而是拖到4个小时之后。”据安朱曼的朋友透露说,女诗人的成功惹来夫家上下一片恼怒,他们认为一个女人出版有关爱与美的诗集只能给他们带来耻辱,米亚因此限制安朱曼的行动自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