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叛军重兵劫狱数百囚犯逃逸 印度宣布警戒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56 龙虎网

  

印叛军重兵劫狱数百囚犯逃逸印度宣布警戒状态

  14日,印度士兵在查看叛军留下的字条。劫狱叛军威胁将发动更多袭击

  【龙虎网讯】13日晚,700名叛乱分子趁当地多数警力抽调到其他地方执行任务之际,袭击了印度东部的一座监狱,放走大约350名囚犯。印度政府次日宣布全国进入警戒状态

  叛军威胁更多袭击上周日晚,约700人的叛军攻入比哈尔邦的杰哈那巴得镇,切断了电源,当晚9点左右袭击了当地监狱。叛军与警方交火3个小时后成功劫狱,释放了350多名囚犯,其中包括一名判军指挥官。逃走的囚犯还带走很多枪支弹药。

  在劫狱过程中,叛军杀死了一名监狱警卫和一个私人武装组织成员,随后绑架了该组织中的20人。有目击者称,判军还在该镇引爆了几枚小型炸弹,炸毁了一座桥。警方表示,叛乱分子留下口信,表示将制造更多的袭击。

  印度联邦警察局一位匿名的官员表示:“这是比哈尔邦遭到的最大袭击,杰哈那巴得镇中心第一次遭到叛军攻击。”

  警力空虚成可乘之机据悉,这次监狱突袭事件发生时,9万多名警察和准军事部队士兵正在比哈尔邦其他地方执行任务,以确保当地政府立法机关选举安全。印度内政部官员表示:“当时只有8到10名警察驻守监狱。”

  印度官方14日宣布全国进入警戒状态,并且增派中央警力至该镇。印度内政部长帕提尔已经为此事召开了高层会议。

  据警方和目击者称,这些叛乱分子曾经在比哈尔邦的首府巴特那发表声明,告诫当天夜里公民要留在屋内,以免受到伤害。

  印度叛军主要活跃在印度东部和南部。在比哈尔,他们经常与当地的地主武装发生冲突。印度内政部估计,印度国内大约有9300名武装叛乱分子,而且有可能与邻国尼泊尔的叛乱分子有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