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爆炸案女“人弹”上电视自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0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当地时间13日晚,约旦国内所有电视观众的目光全部集中在一个伊拉克女人身上,她就是“11·9”爆炸案中的唯一幸存“人弹”——赛吉达·莉沙维。当晚,她系着自杀炸弹腰带在约旦国营电视上坦承自己的所作所为,观众注意到她神情紧张,偶尔还明显在发抖。

  这段录像长约3分钟左右,头戴白色头巾、身穿黑色长袍、现年35岁的女人弹说:“
我名叫赛吉达·莉沙维,1970年生于伊拉克的拉马迪。我持伊拉克假护照于11月5日入境约旦,护照上我丈夫的名字是阿里,我自己叫赛吉达·拉提夫。”莉沙维说,她丈夫安排另两名男子进入约旦,且准备了至少两条自杀炸弹腰带供攻击之用。“我丈夫系着(装满炸药的)腰带,并交给我一颗炸弹。他教我如何使用、如何拉(引线)及如何操作。”

  神情紧张、双手交叉在一起的莉沙维,在电视上描述在拉迪森饭店及另两家饭店——凯悦饭店和天天饭店犯案的过程。她说:“离开伊拉克那天,我们先是等了一会儿,不久一辆白色汽车来接我们,后来汽车载上我们离开伊拉克安巴尔省;当时,车上有一名司机一名乘客,接着我们和他们两人一起(从伊拉克)入境约旦。”

  她又说,一抵达约旦,四个人租了一间公寓,她的丈夫开始教她如何使用炸弹。莉沙维说:“他说这是为了攻击约旦的饭店。我们租了一辆车,11月9日进入饭店。我丈夫和我走进去,他与我各到一个角落。当时有一场婚礼,饭店里有小孩、女人及男人。我丈夫引爆了(炸弹),而我则企图引爆腰带,却无法得手。在场的人赶紧逃离,我也跟着他们一起跑。”不过,莉沙维并未指认另两名男子的身份,但这两人显然就是均为23岁的嫌犯阿贝德与阿里。而莉沙维的丈夫沙马里,已在当地时间14日被正式指认为三名引爆炸弹的伊拉克男子之一。国广(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