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在釜山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1月15日消息 2005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会议14日下午在韩国南部港口城市釜山的乐天大酒店开幕,重点是讨论通过向组织成员领导人转达区域内工商企业界人士的建议和关注事项。据与会人士介绍,会议将呼吁成员领导人发挥强有力的领导作用,使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发展议程谈判早日取得进展,并敦促尽快全面处理包括各成员贸易与投资问题在内的《太平洋两岸企业议程》。

  为实现1994年制定的“茂物目标”,即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分别于2010年和2020年实现贸易与投资自由化,会议将建议成员领导人采取更为大胆的举措,包括完善消除腐败的法律和制度,加强区域内成员间的金融合作体系以应对短期投机等问题,加强应对恐怖主义和自然灾害的合作体系,从组织角度制定能源长期供给对策等。

  会议将通过关于理事会去年马来西亚会议结果的报告,评估定于18日下午在釜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APEC领导人与ABAC对话会”的筹备情况,听取秘书处关于第10次“APEC工商领导人高峰论坛”的推进情况。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成立于1996年,是组织中代表工商界的常设机构。其主要目标是为创造有利于工商界的发展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并代表工商界向组织各成员领导人提交年度咨询报告。本次会议为期3天,APEC全部21个成员的工商企业界人士参加。

  自12日开始在釜山举行的APEC系列会议包括高级官员会议、外交和外贸双部长会议、工商领导人高峰论坛和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重点是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本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走向一个大家庭:面对挑战,追求变革”为主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