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表明锻炼可延寿3年 适量快走有益心脏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14日刊载于美国《内科学文献集》(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两篇研究报告指出,锻炼可以把人类寿命延长3年;人们每天哪怕是轻快地走上半小时,也会对心脏有好处。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报道,其中一篇报告的作者之一、荷兰鹿特丹科学家佛朗哥博士说:“延长寿命3年。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令人清楚地了解到缺乏运动的生活方式可能
带来的后果。”

  佛朗哥博士等研究人员分析了“弗雷明汉心脏研究”积累了40多年的数据。据悉,“弗雷明汉心脏研究”在过去46年来对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地区的大约5200名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跟踪调查。佛朗哥博士等人从中选取50岁以上人群, 并把他们按照运动量多少分为低、中、高三档。

  他们估计认为,从50岁开始进行中度锻炼的人比低度锻炼者可望多活1.3年,其中1.1年将不会得心脏病。另外,划入高档的人群可望多活3.5年,其中3.2年可以免受心血管疾病的困扰。

  在另一个规模较小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不管是中速行走还是快速行走,只要每天步行30分钟,每周坚持5天以上(包括5天),就可以改善心脏功能。如果每周快走三四天,也能达到相同的效果。只有每周快走5天以上(包括5天),才会导致胆固醇水平的暂时上升。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