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担心遭袭 布什可能下榻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据《韩国时报》14日报道,消息人士13日称,美国总统布什在韩国釜山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可能会住在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上,“小鹰”号航母已经抵达釜山港参加美韩军事演习。

  美国使馆官员称,布什将于16日抵达韩国,并将于次日在西南部城市庆州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峰会,但他没有透露布什下榻的地点。由于担心遭到恐怖袭击,美国方面对于
布什APEC峰会期间的下榻地点一直保密。

  母港为横须贺的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已于12日抵达釜山,它载有5200名水兵和包括F-18“超级黄蜂”战机在内的60架飞机。它将参加于下周开始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有些人猜测说,布什将住在这艘航空母舰上。驻韩美军以安全问题为由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称:“我并不认为航空母舰的到来和布什住在哪里有任何关系。实际上,关于此事,我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2001年的意大利G-8峰会期间,布什就曾下榻在美国航空母舰“企业”号上。另有传言说,美国为了保障总统布什的安全已经包下了釜山的一家饭店。

  布什在抵达韩国前将在东京会见日本首相小泉。他在参加完APEC峰会后将访问中国和蒙古。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最近,中国领导人开展了一系列耀眼的外交活动,日本政府在关注的同时,心里感到非常郁闷。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在釜山机场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就即将在韩国釜山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峰会上是否能实现中日首脑会晤一事表示,完全没有这个可能性,并表示实现中日外长会谈的可能性也非常低。在本次APEC会议上,中国将强化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外交关系,惟独将日本排除在外,使得日本非常担心这次会议将成为自己遭到外交孤立的舞台。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