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北部遭强震袭击 多个城镇遭海啸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北部11月15日清晨发生强烈地震,微弱海啸袭击了日本东北的沿海城镇。目前尚无财产损失报告。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说,震级初步测定为7.2级,于当地时间清晨6时39分发生,震中位于日本本州岛东海岸以外345公里的海洋中,震源位于地下24公里左右。日本气象厅称震级为6.9级。

  日本气象厅说,上午7时26分,日本岩手县海岸的大船渡市遭到了30厘米高海啸的袭击。上午7时35分,该市遭到了50厘米高海啸的袭击。另外,日本岩手县、青森县、宫城县的至少4座沿海城镇遭到了10厘米到30厘米海啸的袭击。

  日本气象厅警告说,日本太平洋沿岸的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和北海道可能还会遭到更大规模的海啸袭击,希望居民远离海岸。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日本政府已经命令岩手县沿岸大约400户人家疏散。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