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骚乱又烧车五百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4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法国警察总长米歇尔·戈丹13日说,持续18天的骚乱看来已接近尾声。当天,骚乱地区的总体形势较前日进一步好转。

  继法国政府9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后,各地的骚乱和暴力活动便呈逐步下降趋势。据法国警方公布的数字,12日至13日夜间,共有374辆汽车被纵火焚烧。此前一晚,被焚烧的汽车数量为502辆。而一周前骚乱处于高潮时,一晚被焚毁的汽车多达140
0辆。

  在零星的骚乱事件中,一群年轻人将一辆燃烧的汽车撞向普罗旺斯一处退休人员中心。在第三大城市里昂市中心,骚乱人群向警察投掷石块。有人向里昂一座清真寺投掷燃烧弹,所幸没有爆炸。当地政府13日下午随即下令,禁止在里昂市中心部分地区进行集会。

  针对骚乱逐渐缓和的趋势,法国警察总长戈丹乐观预计,如果形势继续好转的话,“事态会很快恢复正常”。他说,即便是在通常的周末晚上,法国境内也会有100辆左右的汽车被寻衅滋事的年轻人焚烧。

  法国内阁14日计划提交一份新提案,允许在必要情况下将紧急状态延长12天。当日,法国内阁通过一项议案,决定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以平息国内的骚乱。

  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13日提议,欧盟向法国提供5000万欧元(约合5800万美元),帮助解决骚乱中暴露出的法国郊区社会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