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若弃核澳将给予大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51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澳大利亚外交部长11月14日表示,如果朝鲜放弃核计划,澳大利亚将为朝鲜提供大规模援助。

  澳大利亚外长亚历山大·唐纳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旦朝鲜被证实真的放弃了核计划,澳大利亚将很愿意提供重大发展援助、能源支持,以及帮助朝鲜拆除(核武器)的核安全技术。”

  据悉,唐纳准备前往釜山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论坛,目前在首尔停留。13日,唐纳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举行了会谈。

  澳大利亚是韩国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唐纳说,朝鲜半岛的“冲突和混乱”令澳大利亚“损失很多”,“通过放弃核武器计划、重新加入到国际社会中,朝鲜的安全才能得到加强”。唐纳还透露,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将在11月末访问朝鲜,传递澳大利亚关于核问题的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