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政坛博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6 南京晨报

  总理拒绝会谈惹怒佩雷茨

  工党掌门欲“肢解”沙龙政府

  以色列工党新当选主席佩雷茨13日威胁说,如果总理沙龙不尽快同他见面,并同意提前举行大选的话,他将“拆散”本届联合政府。

  佩雷茨说,如果沙龙不在本周初同他会见的话,工党将“采取行动,在周三拆散政府”。本周三,以色列议会将对数项动议进行信任投票,如果佩雷茨领导的工党议员投反对票的话,沙龙政府很可能失去这些投票。而一旦在针对政府的信任投票中落败,以色列将不得不在90天内提前举行大选。以色列国家基础设施部长本·埃利泽指出,如果沙龙没有在16日前接见佩雷茨,那么工党支持佩雷茨、赞成解散政府的可能性就很大。这样,工党出身的部长们就会在17日议会投票前递交辞呈,而不是坐以待毙,等着沙龙将他们免职。

  佩雷茨本计划13日同沙龙举行会谈,但沙龙办公室却将会谈时间改在了17日,这让工党阵营大为光火。佩雷茨曾提议将2006年11月的大选提前到3月或5月进行,但目前沙龙方面尚未对此做出回复。

  佩雷茨表示,以色列需要从1967年占领的巴勒斯坦土地上撤离,并且继续执行拉宾的遗志,同巴勒斯坦建立永久和平。田辉

  要么提前大选要么马丁下台

  加3大反对党联手逼宫总理

  正在震荡中的加拿大政坛13日再起波涛,国会三大反对党保守党、新民主党和魁北克集团一致要求自由党少数派政府明年一月初解散议会提前大选,否则将在本月提出不信任案,迫使马丁政府下台。

  本月初,加拿大“联邦赞助丑闻”调查报告初稿公布,证实前总理克雷蒂安领导的自由党政府在魁北克宣传联邦主义活动中涉嫌贪污和滥用公款。之后,加反对党保守党、魁北克集团等以自由党涉嫌腐败为由,加紧“倒阁”步伐。日前,原先支持现政府的新民主党因不满自由党医疗方案决定加入倒阁阵营,加拿大政局由此更加扑朔迷离。

  13日下午,三大反对党党首举行会谈后宣布,三党一致同意新民主党动议,要求马丁总理明年1月初解散议会,并确定在2月举行大选的具体日期。他说,这项动议最早可能在本月15日提出。保守党主席哈珀表示,一旦马丁政府拒绝此项动议,保守党将在一周后提出不信任案,迫使其下台。而新民主党已经表示将支持保守党提出的不信任案。林顿领导的新民主党在加拿大国会中虽仅占十八席,但若该党支持马丁的自由党少数政府,总席次便在国会中过半。所以,新民主党被认为是近期加其它反对党能否“倒阁”成功的关键。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